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官方称俄美关系不会因即将举行的总统会晤发生变化

2021年04月14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14日电 (记者张光政)4月14日,在俄罗斯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美国总统拜登13日提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俄方的相关筹备工作由俄总统办公厅负责,俄外交部也在做准备,预计俄美双边关系不会因这次会晤而发生变化。

扎哈罗娃说,俄美双边关系将和以前一样。建立平等互利、互相尊重的关系,是俄罗斯发展对外关系的一贯立场,至今没有变化。但对于美国的所作所为,俄罗斯正在改变战术。如果美国只在对其有利的问题上发展对俄关系,那么,俄罗斯也将遵循相似的逻辑,只在对本国有利的问题上同美方打交道。

扎哈罗娃表示,无论对于发展正常的互利的双边关系而言还是对全世界来说,俄美两国都具有巨大的潜力,应该利用好这一潜力。但这并不意味着,俄美双方将拥有相似的或一致的立场。两国可能在一系列问题上永远不会拉近彼此的立场。

(责编:刘叶婷、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