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泰国大使馆再次提醒在泰中国公民做好疫情防范

2021年04月12日18: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4月12日电 (记者孙广勇)近日,泰国新冠肺炎疫情出现新一波高峰,新增确诊人数快速攀升。同时,当前泰国医疗资源及医院床位较为紧张,一些确诊人员无法及时入院接受治疗,由此造成的潜在感染风险不容忽视。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提醒在泰中国公民务必高度重视当前疫情,树立疫情常态化的防控意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遵守当地防疫规定。

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相对封闭的场所。减少不必要外出,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如外出务必随时佩戴口罩,并注意保持社交距离。

坚持“非必要,不旅行”。认真、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等严重后果,谨慎安排跨境旅行。如确需回国,请搭乘直飞航班。检测后请注意居家隔离,避免检后感染。

日前,泰国卫生部发布通知,在曼谷及周边地区的民众如确诊新冠后无法得到及时收治,可拨打热线电话1668求助。

(责编:刘叶婷、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