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吉尔吉斯斯坦举行宪法公投和地方议会选举

2021年04月12日09: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比什凯克4月11日电(记者努尔然 关建武)吉尔吉斯斯坦11日举行宪法公投和地方议会选举。

投票于当地时间早8时(北京时间早10时)开始。吉全国设有2435个投票站,海外设有48个投票站。共有超过360万名选民登记参加宪法公投,另有超过330万名选民登记参加地方议会选举投票,将选出28个市议会的796名议员和420个村议会的7560名议员。

关于宪法公投,选民们将投票支持或反对新宪法草案。根据吉议会网站此前发布的新宪法草案,吉国家政体将由议会制过渡到总统制。草案建议设立具有协商和协调职能的人民代表会议,就国家社会发展方向等问题建言献策。草案还建议将议员人数从120人削减至90人。

吉尔吉斯斯坦曾于2010年6月举行全民公投并通过新宪法,国家政体由总统制过渡到议会制。今年1月10日,吉尔吉斯斯坦举行总统选举并就国家政体举行全民公投,超过80%的投票选民支持总统制。

(责编:苏缨翔、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