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地下”聚餐 巴黎逾百食客遭罚款

2021年04月12日08: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记者袁原)法国巴黎警方10日宣布,对违反新冠疫情防疫规定在一家“地下”餐厅聚餐的110多名食客处以罚款,并逮捕了这家餐厅经理和聚餐活动组织者。

据法新社报道,巴黎警方9日晚接到噪音投诉,发现有超过110人在一家违反防疫规定提供堂食的餐厅聚餐,对他们处以罚款。被捕的餐厅经理和聚餐活动组织者10日获释,但对这次聚餐活动的调查仍在继续。

9日中午,巴黎近郊一家餐厅有62人因违反防疫规定用餐遭罚款,餐厅经理被捕。

法国自去年10月起禁止餐厅提供堂食,至今仍未取消禁令。随着近期疫情加重,法国再度收紧防疫措施,从4月3日起在全国范围实施为期至少一个月的“封城”措施。

然而,最近多次曝出人们违反规定聚餐的情况。

法国M6电视频道上周播出暗访视频显示,巴黎一处豪华设施内举行聚会,参加者没有戴口罩,享用鱼子酱、香槟酒和松露等饮食,人均消费估计约220欧元(约合1714元人民币),相关调查仍在继续。

(责编:苏缨翔、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