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同巴西新任外长弗兰萨通电话

2021年04月11日05: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4月1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巴西新任外长弗兰萨通电话。

  王毅祝贺弗兰萨就任外长并表示,中巴同为发展中大国、新兴经济体代表和金砖国家伙伴,是推动世界多极化进程的重要力量,拥有广泛而紧密的共同利益。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巴关系,将巴西置于对外关系优先方向之一。疫情发生后,中巴团结抗疫,共克时艰,务实合作逆势增长,一批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充分体现两国合作强大韧性。中方愿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同巴方开展疫苗合作,以解巴方燃眉之急。双方要推动双边贸易稳定增长,积极拓展5G、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领域合作,相信巴方会为中国企业在巴经营提供公平、开放的营商环境。中拉合作不针对任何第三方,聚焦共同发展和务实合作,符合双方需要,希望巴方为此发挥重要积极作用。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11日 03 版)
(责编:赵欣悦、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