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指控美国侵犯关岛土著人权 外交部:敦促美方正视问题

2021年04月09日14:0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4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3名特别报告员最近发布了一封致美国政府的联合指控函,指控美国政府和军方持续侵犯关岛查莫罗土著人的人权,对美国在没有与查莫罗人民进行充分协商的情况下在关岛加强军备,以及由此带来的对土著土地、资源、环境和文化权利的威胁表示严重关切。美国政府尚未就此作出任何回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我注意到了你提到的有关报道。我看到有报道称,作为美国的海外属地,关岛居民至今仍是拥有美国国籍的“二等公民”,至今没有在美国大选中投票的权利,他们的家园被美国视为亚太地区的军事前哨,民用土地不断被侵占,三分之一的领土已经被美国打造成了军事基地,并还在不断扩建,这严重冲击当地旅游业,威胁土著人经济生活。”

赵立坚强调,中方一贯坚定支持非殖民化事业,支持联合国在非殖民化问题上发挥应有作用。我们敦促美方正视自身人权问题,以实际行动保护关岛土著居民的合法权益。(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杨弘杨)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