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学者:西方散布涉华虚假言论暴露自身霸权思维

2021年04月09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布贾4月8日电 (记者姜宣) 5日,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奥努奈居在尼主流媒体《国民报》发表题为《中国与偏执的西方》的评论文章,认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散布涉疆谣言并据此制裁中国,抹黑中国发展成就和国际贡献,暴露了自身霸权思维和遏制中国的险恶用心。中国发展稳步向前,是国际社会学习的典范,西方的狂妄与偏执做法徒劳无益。

文章说,美欧以所谓中国“侵犯新疆人权”为由实施制裁,是美精心策划遏制中国的新举措。美西方曾认为中国自主的改革开放政策注定失败,中国发展的唯一出路是适用西方发展模式,但这种妄想并未成真。面对中国的快速发展,西方懦弱地使用诽谤手段,在台湾、涉港、涉疆问题上挑拨事端,企图抹杀中国取得的全方位发展成就。全面遏制中国才是西方散布涉华虚假言论的真正原因。

文章说,中国不仅在国内建设上取得巨大成就,还对国际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通过精准扶贫等方式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帮助近1亿人摆脱贫困,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相关减贫目标。中国坚持共同富裕理念,各省市开展对口援建工作,对落后地区施以援手,新疆等少数民族地区普遍受益。中国坚持多边主义,大力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在国际社会上树立了自立自信自强、不向任何外部威胁低头的正义形象。中国还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与合作共赢,通过建立广泛的伙伴关系共同解决人类面临的诸多问题,是国际社会学习的楷模。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