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栗战书同摩洛哥众议长马勒基举行会谈

2021年04月08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同摩洛哥众议长马勒基举行会谈。

栗战书说,中摩关系历史悠久。2016年中摩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摩领导人的共同引领下,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共建“一带一路”以及在中非合作论坛、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各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2020年8月,习近平主席同穆罕默德六世国王通电话,为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中摩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摩双方要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势头,深化传统友谊,加快拓展务实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扩大人文领域交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栗战书指出,摩洛哥是中非、中阿合作机制的重要成员,中方愿同包括摩洛哥在内的非洲国家、阿拉伯国家一道,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共建“一带一路”、加强抗疫等方面通力协作,用实际行动共建新时代中非、中阿命运共同体。

栗战书强调,中国全国人大同摩洛哥议会长期保持友好往来。愿继续加强双方立法机构的交流合作,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和双边合作协议。一是保持高层密切交往,促进各专门委员会和友好小组对口交流。二是及时批准、修订或出台有利于双边关系发展的法律文件,为共建“一带一路”及各领域务实合作提供法律保障。三是加强在依法治国、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四是密切在多边场合和事务中的协调配合,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马勒基说,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摩中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两国合作成为南南合作新的典范。摩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两国人民团结抗疫,再次展现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摩愿进一步加大和中方在经济发展、共建“一带一路”、抗疫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摩议会将积极发挥作用,为促进摩中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08日 01 版)

(责编:艾雯、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