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在国际关系中以意识形态划线、搞小圈子 不得人心 也没什么用

2021年04月02日15:0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4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加拿大工业部长商鹏飞称,五眼联盟国家应该联合起来,形成抵制中国的统一阵线。

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关于加拿大工业部长呼吁“五眼联盟”联合起来对付中国的问题,他的这番话太没有心胸气度了。他要想想,联合国有190多个会员国,他想联合“五眼联盟”来对付中国,没什么用。我们现在身处全球化时代,各国利益融合日益紧密。要合作不要对抗,要团结不要分裂,是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共同意愿。加方一些人在国际关系中以意识形态划线,试图拉帮结伙,搞小圈子,找一些兄弟壮胆,这样的做法不得人心,也没什么用。实际上,现在国际上包括在西方国家内部对有些人深陷零和博弈、沉迷于对立对抗、逆潮流而动的错误做法,也有很多反思。希望加方有些人顺应时代潮流,提高一下自己的站位、格局和胸怀。

(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孔禄渊 杨弘杨)

(责编:艾雯、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