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净零峰会呼吁加强国际合作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2021年04月01日23: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4月1日电(记者陈晨)由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和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共同主办的净零峰会3月31日以线上方式举行。与会人员呼吁通过强有力的国际合作加快清洁能源发展,早日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目标。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致辞说,全球气候危机情况严重,迫切需要立即采取行动,使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向净零目标迈进。国际社会应加强合作,推动在所有关键行业迅速部署清洁能源。他强调,“国际合作”是本次峰会的关键词,创新将推动新型清洁能源技术发展。

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主席,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大臣阿洛克·夏尔马说,本次峰会表明,各国政府、民间社会团体和企业愿意共同努力,以实现净零排放目标,并推动实现将升温幅度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的目标。

多个国际组织负责人、超过40个国家的能源和气候部门官员,以及来自民间社会团体、私营企业等的人员参加了峰会。

(责编:郝江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