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短期内不打算取消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商务部回应

2021年04月01日23: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4月1日电 针对“美国在短期内不打算取消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回应称,中方一贯反对单边加征关税措施,这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不利于世界。

  商务部1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我们关注到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在短期内不打算取消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但是对与中国展开贸易谈判持开放态度。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美双方经贸团队近期有没有沟通?

  对此,高峰指出,中方一贯反对单边加征关税措施,这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不利于世界。中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双方应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彼此合理关切。

(责编:郝江震、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