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美国纠集极少数国家发表所谓“联合声明”是借溯源搞政治操弄

2021年04月01日17: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3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等14国对世卫报告表达关切和疑问的问题向发言人提问。

对此,华春莹表示,溯源是科学问题,应由全球科学家合作开展,不能被政治化,这是国际社会绝大多数国家的共识。美国纠集极少数国家发表所谓“联合声明”,公然质疑否定中国—世卫组织联合专家组报告,这是他们不尊重科学、借溯源搞政治操弄的确凿证据。美国早在报告发布前就已经开始做这件事了,但响应者寥寥。这种把病毒溯源政治化的做法极不道德,也不得人心,只能阻碍全球溯源合作,破坏全球抗疫努力,导致更多的生命损失,同国际社会团结抗疫的愿望完全背道而驰。相信国际社会绝大多数国家对此看得很清楚,他们的图谋不会得逞。有关国家应该反躬自省,扪心自问:你们自己的抗疫工作究竟怎么样?你们为国际抗疫合作都做了什么?(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孔禄渊)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