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参考微评|H&M们,请正视中国网友要求“道歉”的呼声!

2021年04月01日16:45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小字号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 3月31日,H&M在公布季度财报的同时,还发表了一份关于在华经营的声明。遗憾的是,声明不仅未就其基于谎言宣称抵制新疆棉的行为道歉,而且声称,希望“无论在中国还是其他地区,做负责任的采购者”。这一语焉不详的表态再次引发中国网友的强烈不满。

在季度亏损超过1亿美元的背景下,H&M特别发表声明承认,“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而且誓要“致力于重新获得中国消费者、同事和商业伙伴的信任和信心”,固然不乏急于止损的意味。但假如H&M能正视近来中国网友要求其道歉的呼声,顺势而为,本可借此次声明释放善意信号,修复自己的在华形象。可惜H&M再次错判形势,错失机会。

前有H&M、后有耐克……它们之所以陷入排山倒海般的声讨,并非中国网友太过苛责。没有任何国家或地区的消费者能一边忍受子虚乌有的污蔑,一边心甘情愿地埋单。如果H&M们当真要重获中国信任,就请兑现声明中的承诺,不仅遵守中国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而且遵照其“以信任、尊重、诚信和对话为基础的价值观”,尊重中国网友的感情,立即以诚信的态度,公开道歉!(文/翊坤)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