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专家组:数据显示国药和科兴疫苗安全有效

2021年04月01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鲁塞尔3月31日电 (记者张朋辉)3月31日,世界卫生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表示,中国国药集团和科兴公司提交的两款新冠疫苗的数据显示,其疫苗保护效力符合世卫组织要求,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世卫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主席亚历杭德罗·克拉维奥托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国药集团和科兴公司提交的疫苗数据显示,疫苗的保护效力符合世卫组织的要求,两款疫苗的安全性良好,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克拉维奥托表示,这两款新冠疫苗从世卫组织获得紧急使用授权后,世卫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将对这两款疫苗提出接种建议,专家组希望在4月底前发布相关建议。

世卫组织最新一期新冠疫情周报显示,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连续5周上升,上周全球报告新增确诊病例超380万例;全球死亡病例连续两周上升,上周死亡病例超6.4万例,比前一周增加5%。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和美洲区域新冠死亡病例占全球死亡病例的近80%。

另据世界卫生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31日14时46分(北京时间20时46分),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超50万例,达509746例,全球确诊病例超1亿2787万例,达127877462例;全球报告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279万,达2796561例,较前一日增加8855例。

(责编:于洋、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