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启动促进私营部门投资计划

2021年03月31日14: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利雅得3月30日电(记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30日宣布启动一项旨在促进该国私营部门投资的计划,以实现经济多元化目标。

穆罕默德当天在沙特政府官员、企业代表等参加的视频会议上宣布启动这一计划。根据该计划,沙特将推动私营部门在2030年之前向本国经济注入5万亿沙特里亚尔(1美元约合3.75里亚尔)的投资。

穆罕默德说,这一计划将创造数十万个就业机会,并将私营部门对沙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在2030年前提高到65%。他强调,私营部门可以在国家经济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帮助沙特实现“2030愿景”目标。

穆罕默德还表示,除了私营部门投资外,在2030年之前,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将向本国经济注入3万亿里亚尔,而沙特国家投资战略下的投资额将达到4万亿里亚尔。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