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诹访之濑岛火山喷发

2021年03月31日14: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3月31日电(记者郭丹)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日本鹿儿岛县诹访之濑岛御岳火山30日晚间至31日凌晨发生较大规模喷发。

据日本气象厅观测,该火山近期一直有小规模喷发。当地时间30日晚间10时5分至31日凌晨2时57分,该火山开始喷发大块火山渣,喷发出的烟尘最高距离火山口800米。

日本气象厅随即将诹访之濑岛火山喷发警戒级别由2级调升至3级,实施进山管制,同时呼吁岛上居民警惕喷出的较大火山渣及火山灰等。

诹访之濑岛约有80名居民,离火山口最近的村落在3公里开外。鹿儿岛县警察表示,截至目前没有收到本次火山喷发造成人员伤亡或建筑物损坏的报告。

日本气象厅火山监视科科长中村浩二31日在记者会上说,截至目前,没有数据显示火山会再次发生大规模喷发。

诹访之濑岛是位于吐噶喇群岛中间地带的一座活跃火山岛,面积约27平方公里,海岸线长27公里,御岳山海拔799米。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