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吉尔吉斯斯坦开始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2021年03月30日19: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3月30日电 (记者周翰博)据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国家通讯社报道,29日,吉开始在全国范围为国民接种中国新冠肺炎疫苗。该国卫生与社会发展部部长别伊舍纳利耶夫率先接种。

据报道,第一阶段接种计划将覆盖大约7.5万人,重点保障重症监护室和传染病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急救人员、流行病防治专家等高风险人群,以及教师、边防人员、海关工作人员、内务部执法人员等。目前,吉在首都比什凯克、南部城市奥什以及楚河州开设了9个疫苗接种中心。

3月19日,中国政府援助吉尔吉斯斯坦的新冠疫苗运抵比什凯克。吉总理马里波夫在机场出席交接仪式时表示,中国疫苗在国际社会得到广泛认可,相信中方援吉疫苗将为吉抗击疫情提供巨大帮助。

(责编:苏缨翔、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