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报告:疫情加剧全球不平等现象

2021年03月30日05: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联合国3月29日电  (记者李晓宏)联合国日前发布《2021年可持续发展融资报告》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世界经济出现严重衰退,日益加剧全球的不平等现象。

报告称,疫情发生后,全球损失了1.14亿个工作岗位,约1.2亿人陷入极端贫困。最脆弱社会群体受到的影响最大,最贫穷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时间期限可能再后推10年。

报告表明,应对疫情的资源的不平等状况,扩大了各国间业已严重的差距和不平等。全球16万亿美元疫情纾困资金中,用于发展中国家的不到20%。截至今年1月,在推出疫苗接种的38个国家和地区中,只有9个是发展中国家。疫情发生前,最不发达国家和低收入国家中,近半已经身陷债务困境或面临较高风险。疫情导致税收下降,这些国家的债务水平随之飙升。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30日 17 版)

(责编:郝江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