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回应美大使访台: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美台官方往来

2021年03月30日05: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谢亚宏)针对美国驻帕劳大使随帕劳总统访问台湾,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9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停止美台官方往来,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赵立坚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也是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认同、接受、践行的普遍共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他说,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美台官方往来,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不要试图突破中方底线,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赵立坚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30日 03 版)

(责编:郝江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