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赵立坚:这些人的造谣抹黑就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2021年03月29日17:11 |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小字号

针对中国民众自发抵制拒用新疆棉花的外国企业,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这是由中国政府主导的,对此表示谴责;美国白宫新闻秘书称,中国利用外企对本国市场的依赖,压制言论自由。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月29日表示,美国一些人不仅把新疆棉花污名化,严重损害新疆棉花种植业甚至中国整体经济利益,还企图将中国政府与民意割裂对立,其心何其毒也!他说,新疆棉花生产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上海代表处日前发表声明说,中国区项目团队从2012年开始,对新疆项目点所执行的历年可信度审核和验证,从未发现一例强迫劳动。“我们不禁要问,既然该协会没有发现强迫劳动,那么强迫劳动的结论是从哪来的?”赵立坚说,有些人还指责中国政府煽动民族主义情绪,鼓动民众抵制外国商品。“有关外国企业仅仅依据谎言就拒用新疆棉花,这是一个活生生的反面教材,当然会引发中国民众的反感与愤怒,这还用得着政府去鼓动和引导吗?对中国民众而言,这些人的造谣抹黑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记者马卓言、董雪)

(责编:赵欣悦、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