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德大使同德国议员举行“云交流会”

2021年03月27日17: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3月26日电(记者任珂)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26日同德国联邦议院德中议员小组举行线上“云交流会”,德中议员小组主席施密特等6名议员出席活动。

吴恳作主旨发言,介绍疫情以来中德各领域合作情况,指出在疫情加速国际政经格局演变、不确定性不稳定性上升的背景下,中德作为世界重要经济体和具有影响力的大国,同时作为全方位战略伙伴,需要承担起历史性责任,为加剧动荡的国际形势注入更多稳定因素,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更多正能量。为此,双方应协调抗疫行动,维护国际团结合作大局;坚持互利共赢,加强开放合作;维护多边主义,厉行国际法治;理性看待分歧差异,反对冲突对抗。

吴恳强调,中方坚决反对欧盟借所谓新疆人权问题单边对华制裁决定,不得不作出回应。中方的制裁同被制裁对象的身份、职业以及言论自由、议会民主制度毫无关系,针对的是他们长期恶意编造、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诋毁抹黑中国,损害中国主权利益的行为。当前,中国政治和谐、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幸福,中国政府的工作得到中国人民拥护和赞扬,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中国的发展成就本身就是对世界人权事业的重要贡献。

吴恳还就《中欧投资协定》、人权、涉疆、涉港等议题回答了与会德方议员的提问。与会德方议员感谢大使坦诚交流,表示愿继续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增进双方相互了解。

(责编:赵欣悦、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