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罕见梵高画作拍出逾1300万欧元

2021年03月27日09: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荷兰印象派画家文森特·梵高的罕见画作《蒙马特尔街景》25日在法国巴黎苏富比拍卖行的拍卖中以1309.1万欧元(约合1亿元人民币)成交。

《蒙马特尔街景》创作于1887年,是梵高在巴黎度过的两年时间里创作的200多幅画作之一,描绘的是一对男女在木栅栏前散步,小孩在木栅栏前玩耍,当时巴黎蒙马特尔地区较常见的风车也出现在画中。画作采用更为鲜活和丰富的色彩结构,表明梵高绘画风格出现转变。

据法新社报道,《蒙马特尔街景》自完成后就没有公开展出过,由一个家族收藏了100多年,是为数不多私人收藏的梵高作品之一。苏富比先前给这幅画作的预估拍卖价介于500万至800万欧元(3853万至6165万元人民币)。依照苏富比说法,《蒙马特尔街景》的成交创下了梵高作品在法国的拍卖纪录。

当天参加拍卖的共有30多件艺术品,分别出自埃德加·德加、阿梅代奥·莫迪利亚尼、奥古斯特·罗丹等艺术家之手。(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