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气象部门发出强沙尘暴和暴风雪天气预警

2021年03月26日19: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乌兰巴托3月26日电(记者阿斯钢 苏力雅)蒙古国国家气象和环境监测局气象专家朝格特巴特尔2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未来3天或更长时间段内,蒙古国大部分地区将有强沙尘暴和暴风雪天气过程。

  朝格特巴特尔介绍说,强风、沙尘暴和暴风雪天气26日起在蒙古国西部省份已经形成并快速移动,风速有时可达每秒26至28米。预计强沙尘暴和暴风雪天气将于26日晚开始袭击中东部地区。

  朝格特巴特尔表示,27日和28日两天蒙古国戈壁地区和东部省份将持续有强沙尘暴天气,其强度低于3月中旬的强沙尘暴和暴风雪天气,不过仍属于“危险”级别。

  蒙古国部分地区3月13日至14日遭遇强沙尘暴和暴风雪天气,导致10人死亡,多处蒙古包、房屋和栅栏被摧毁。

  蒙古国紧急情况总局提醒民众实时收听天气预报,听从专业机构的建议,注意防风保暖。牧民不宜远距离放牧,尤其要照看好儿童等。

(责编:郝江震、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