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回应欧洲国家召见中国大使:中方不惹事、不挑事也不怕事

2021年03月25日14:2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3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中方宣布对欧盟有关机构和人员实施制裁后,法、德等欧洲国家召见中国大使提出交涉,并称中方制裁不可接受,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表示,有关事件的来龙去脉,是非曲直是非常清楚的。欧盟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为借口,对中方有关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是欧盟无理挑衅在先,中方正当正义反应在后,欧方只许自己任意抹黑攻击,甚至基于虚假信息和谎言任意制裁,却不许中方还嘴还手,这本身就是双重标准,就是霸凌、霸道和虚伪的表现。

  华春莹强调,中方不惹事、不挑事也不怕事,不会被讹诈。对欧方一些国家召见中国大使的无礼做法,中方完全不接受。中方使节们都表达了中方的严正立场,向欧方提出了严正交涉。(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杨毅 杨弘杨)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