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丹麦将实施弹性分阶段“解封”措施

2021年03月24日08: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哥本哈根3月23日电(记者林晶)经过近12小时谈判,丹麦政府22日深夜与议会各党派就新冠疫情管控措施的“解封路线图”达成一致。

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在谈判结束后表示,与正在遭受新一波疫情的欧洲一些国家相比,丹麦具有更多开放空间。丹麦将谨慎地逐步恢复开放,“解封路线图”是灵活而负责任的。

根据“解封路线图”,4月6日起,理发店、小型零售店和服务供应商等恢复营业;4月13日起,1.5万平方米以下大型购物中心和百货公司重新开放;4月21日起,其他大型购物中心、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重新开放,咖啡馆和餐厅允许户外用餐,为18岁以下人群组织的室内体育活动重新开放;5月6日起,重新开放室内文化活动;5月21日起,恢复开放其他体育、休闲和社团活动。除少数特殊情况外,在全国50岁以上民众完成疫苗接种后,社会将全部开放。

与此同时,丹麦将实施记录持有人新冠疫苗接种或核酸检测信息的“新冠通行证”制度。在餐厅和咖啡馆进行户外用餐,或进入电影院、博物馆和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人们都要出示显示已接种疫苗或核酸检测阴性的“新冠通行证”。

此外,根据最新规定,如果某一地区新冠感染病例数呈爆发趋势,丹麦流行病委员会和卫生部门可迅速对该地区重新实施管控措施。

根据丹麦国家血清研究所23日数据,过去24小时丹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54例,累计确诊227031例,累计死亡2403例。截至22日,丹麦已有超过64万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占总人口的11%。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