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匈牙利授权紧急使用中国康希诺新冠疫苗

2021年03月23日05: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布达佩斯3月22日电  (记者袁亮)匈牙利首席医疗官米勒·塞西莉亚22日宣布,匈牙利药监部门——国家药学与营养研究所已授权紧急使用中国康希诺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

米勒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她说,多样化的疫苗选择将加快匈牙利的疫苗接种速度。

据了解,康希诺疫苗是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和康希诺公司联合研发的腺病毒载体疫苗。这是匈牙利授权紧急使用的第二款中国新冠疫苗。此前,匈牙利药监部门已授权紧急使用中国国药集团的灭活疫苗。

中国出口匈牙利的前三批新冠疫苗分别于2月16日、3月11日及3月17日运抵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匈牙利总统阿戴尔和总理欧尔班已分别于2月26日和2月28日在布达佩斯接种了中国疫苗。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23日 17 版)

(责编:牛镛、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