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春莹回应俄外长访华是否有意安排

2021年03月22日18: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针对有关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访华是否是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之后有意安排的提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说,中俄本来就是非常亲密的伙伴,一直在各个层级保持密切交往。中国、俄罗斯和美国都是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对于世界的和平安全都负有重要责任。“中俄关系的发展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我们的关系坦坦荡荡,光明磊落,不像个别国家拉帮结派,有着自己不可告人的阴谋甚至阳谋。”

  华春莹说,世界越是动荡不宁,中俄合作越要坚定前行。中俄始终肩并肩站在一起,背靠背紧密合作,坚决反对世界上的霸权霸道霸凌,成为世界和平稳定的中流砥柱。相信拉夫罗夫外长此访将进一步巩固中俄关系高水平发展的良好势头,密切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战略协作。(记者温馨、成欣)

(责编:于洋、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