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召回驻美大使讨论俄美关系前景

2021年03月18日07: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3月17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外交部17日发表声明说,已召回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以讨论俄美关系前景。

  声明说,美国新政府已执政将近两个月,不久将到达100天这个节点,当下需要评估美国总统拜登政府的执政方向。

  声明说,近年来俄美关系陷入僵局,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找到修正两国关系的方法。如果美方能意识到两国关系恶化带来的风险,俄方有意愿防止其走向不可逆转的地步。安东诺夫回国后将与俄外交部和相关部门进行磋商,讨论相关问题。

  俄美关系近年来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两国在网络安全、能源安全、军控以及地区热点问题上存在明显分歧。据报道,美国情报部门16日发布报告称,俄罗斯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支持特朗普,对拜登竞选团队进行打压。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7日表示,美国指责俄罗斯干涉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是毫无根据、未经证实的。

(责编:岳弘彬、程宏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