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美国新冠疫苗采购策略或致储备过剩 招致各方批评

2021年03月15日10:56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1615624213665141.jpg

美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海外网3月13日电 美联社13日报道称,美国近期大量采购新冠疫苗,很有可能在2021年后半年造成国内疫苗储备过剩。与此同时,全球还有很多国家面临着疫苗严重短缺的问题,只能等待供应。目前,美国采购新冠疫苗的策略已经招致了多方批评。

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在本周宣布将从美国强生公司采购1亿剂新冠疫苗。然而,即使是在这笔订单达成之前,美国早已经购买了足够剂量的疫苗,可以满足其接种计划。白宫官员表示,美国的优先任务是保证能给所有美国人接种,然后才会考虑将疫苗分给别国。

“我们希望能有超额的疫苗储备。”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10日曾表示,如果出现意料之外的疫情紧急状况,美国希望能有办法应对。与此同时,美国已经拒绝了墨西哥、加拿大和欧盟等盟友的疫苗请求。过去数月时间里,美国本土生产的疫苗都专供美国使用,目前美国仍没有就与全世界分享疫苗作出承诺。

报道指出,美国的疫苗采购策略已经受到了很多非政府组织的批评,他们纷纷呼吁白宫给出详细的计划和门槛,与世界共享疫苗。非盈利机构“The ONE Campaign”的一位负责人斯凡哈特表示:“战胜新冠病毒的唯一方法就是在所有地方都打败它。这需要立即制定计划,与全球分享多余的疫苗储备。”(赵健行)

(责编:于洋、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