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前外长:西方应反思干涉他国内政的做法

2021年03月14日09: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3月13日电 法国前外交部长于贝尔·韦德里纳日前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表示,西方应对近几十年来干涉他国内政的做法展开反思,并重新与他国“和平共处”。

被问及人权在外交政策中的作用,韦德里纳说,任何外交政策都不可能仅仅基于人权,西方外交政策也不会完全脱离人权,“应视情况而定”。随着社会发展,各国民众对尊重基本权利的需求将越来越高。“与此同时,我对西方国家据此干涉他国内政的做法持怀疑和保留态度,并对西方‘有权教化世界’这类想法抱有最深程度的怀疑。”

韦德里纳说,西方国家应对近几十年来干涉他国内政的做法进行反思,同时应力求变得“更加谦逊”。那些曾被西方统治的国家“越来越抵制我们的摆布”,它们认为西方不应再将其信仰强加于别人。“我们应重新(与他国)和平共处。”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