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同伊拉克外长侯赛因通电话

2021年03月14日05: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  3月1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伊拉克外长侯赛因通电话。

王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方最早向伊派遣抗疫专家小组,并提供多批抗疫物资,援建核酸检测实验室,近期又紧急援助一批疫苗。中方愿继续提供支持,帮助伊拉克兄弟早日渡过难关,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中方愿同伊方巩固传统友谊,深化政治互信。下阶段,双方要着眼于后疫情时代,进一步商讨和推进各领域合作。

侯赛因表示,感谢中方在伊抗疫关键时刻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这体现了中国人民对伊的深情厚谊。伊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克服疫情影响,加强双方在经贸、石油等领域合作。伊将坚定打击“伊斯兰国”等恐怖主义势力,致力于与周边国家保持良好关系,维护地区的安全稳定。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14日 04 版)

(责编:赵欣悦、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