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组织:非常不赞成限制新冠疫苗出口的做法

2021年03月13日15: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日内瓦3月12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12日表示,非常不赞成限制新冠疫苗出口的做法,并再次呼吁全球公平分配疫苗。

  针对媒体报道一些国家限制新冠疫苗出口,世卫组织负责获得药品和卫生产品的助理总干事玛丽安热拉·西芒在记者会上表示,世卫组织非常关注针对有助于结束新冠大流行的产品的出口禁令,非常不赞成采取这类限制措施。

  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也建议各国不要颁布此类禁令。他表示,由世卫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正努力推动全球公平分配疫苗,以确保疫苗从生产线上下来后立即投入使用。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面对疫情,除非所有人都获得安全,否则大家都不安全。一国为保护其民众健康所取得的成功不应导致其他国家无法获得疫苗。

  据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9日说,英国和美国已经彻底禁止出口其境内生产的疫苗或疫苗成分。而欧盟只是建立了一个制度,控制欧盟生产的新冠疫苗出口。

(责编:张信凤、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