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国家公共就业服务局网络系统遭攻击

2021年03月10日07: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马德里3月9日电(谢宇智)西班牙国家公共就业服务局的网络系统9日遭攻击,该部门服务暂时中断。

西班牙国家公共就业服务局当天上午在社交媒体上说,由于与本部门无关的原因,该局网站和电子系统暂时无法使用。

据当地媒体援引西班牙“独立公务员联合会”的消息报道,国家公共就业服务局网络系统当天遭到勒索软件攻击。

国家公共就业服务局负责人赫拉尔多·古铁雷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次网络攻击未导致数据失窃,也没有影响到管理工资和失业补助发放的信息系统。到目前为止,该机构未收到任何相关勒索。

截至9日晚,国家公共就业服务局网络系统仍未恢复正常。西班牙国家情报中心下属的国家加密中心正在追查这次网络攻击的源头。

西班牙国家公共就业服务局的职能之一是负责处理和发放失业补助。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申请失业补助人数激增,该机构的工作量大幅增加。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