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中深化合作弥足珍贵”

本报驻南非记者  李滢嫣
2021年03月10日06: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无论是合作应对埃博拉疫情,还是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非洲与中国始终并肩作战,共克时艰。”纳米比亚外交部前常务秘书、驻南非公署高级专员恩吉维特近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非洲与中国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非中友谊历经风雨必将更加牢固。

非中友好源远流长。已近古稀之年的恩吉维特说,非中人民在争取民族解放、捍卫国家主权的斗争中相互支持,在发展经济、建设国家的道路上相互帮助。非中合作堪称当今国际合作的典范,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作用。

“在当前国际形势下,非中深化合作弥足珍贵。它是构建更加紧密的非中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体现,为国际社会树立了团结抗疫的典范,提振了全球战胜疫情的信心。”恩吉维特表示,中国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帮助非洲国家抗疫,非洲人民深受感动。希望国际社会各方继续加强合作,力争尽早控制住全球疫情。

恩吉维特曾多次到访中国。他回忆起参观温州一家高端制衣企业的情景:“明亮的厂房,整齐排列的生产设备,勤劳高效的车间员工,还有制作出的精美衣服,都让我印象十分深刻。”恩吉维特表示,纳米比亚和中国企业之间的投资合作正在深入推进。“如今,在中国企业带动下,我们的纺织和成衣制造业有了很大进步。非中携手合作、互利共赢的平台极其广阔。”

恩吉维特表示,非中双方不断加强友好合作,既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取得了丰硕成果。“我希望双方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协作,扎实推进非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创非中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报约翰内斯堡电)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10日 03 版)

(责编:赵欣悦、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