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华大使看两会】“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将是非凡成就”

——访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

2021年03月04日17:12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即将首次参加中国两会的斯里兰卡新任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在接受海外网专访时表示,“有关两会,我看了很多相关视频,也读了很多相关评论。从两会可以获得研究中国政治运转机制的一手材料,我对此非常期待。”

中国的环保政策是科霍纳今年最关注的两会话题。科霍纳自1992年里约联合国气候环境与发展大会开始就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相关工作。他认为气候变化是对人类社会持续生存的主要威胁,“如果我们现在不能有效地应对,我们子孙所处的世界将与我们今天的世界完全不同。”

在这样的紧急关头,科霍纳高兴地看到中国作出了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庄严承诺,中国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将是一个非凡成就。他表示,中国如何实现碳中和的议题在两会中将非常有分量,他对此非常期待。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