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玻利维亚副外长:新冠疫苗应成为全球公共产品

2021年03月03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拉巴斯3月2日电(记者王钟毅 雷内·克纳利亚塔)玻利维亚外交部主管贸易和一体化事务的副外长本哈明·布兰科1日说,病毒没有国界,为了彻底战胜新冠疫情,新冠疫苗应成为各国人民都可获得的公共产品。

布兰科当天在拉巴斯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如果一些国家能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而另一些国家却无法获得疫苗,全球范围内的抗疫成效就会大打折扣。

他说,在全球新冠疫苗分配问题上,玻利维亚赞赏中国的主张,即新冠疫苗应成为全球公共产品。玻利维亚方面曾在多个国际场合表示,健康权包括获得疫苗和药品的权利,这属于基本人权。

布兰科高度评价玻中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特别是在新冠疫苗方面的合作。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2月24日运抵玻利维亚,玻政府25日即开展接种。他说,中国高质量的灭活疫苗在玻利维亚很受欢迎。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