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组织:今年年底前结束新冠疫情不现实

2021年03月02日16: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日内瓦3月2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认为全球能在今年年底前结束新冠疫情的想法非常不成熟,也不切实际。世卫组织当前的工作焦点是尽可能遏制新冠病毒传播。

瑞安说,现在讨论疫情结束的时间还为时过早。世卫组织当前以尽可能遏制病毒传播为工作重点,有助于防止变异病毒出现,同时也将减少患病和住院人数。

他表示,更重要的是,让尽可能多的人接种疫苗。如果接种疫苗后,能显著降低新冠病亡率和住院率,并能显著降低新冠病毒的传播风险,那么全球将有望加速控制住这场大流行。从目前已有数据看,疫苗发挥的作用令人鼓舞。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凯尔克霍弗表示,虽然新冠发病率数周以来已有所下降,但上周再次出现上扬,这说明病毒传播随时会反弹。她呼吁人们继续保持警惕,做好个人防护,尤其需要继续保持社交距离。

(责编:高歌、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