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防部:中俄两军关系是战略合作的亮点和重要支撑

2021年03月02日08: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梅世雄、梅常伟)国防部新闻局3月1日就近期涉军热点问题答记者问。国防部新闻局表示,中俄两军关系是战略合作的亮点和重要支撑。

有记者问,据报道,2月初中俄外长通电话时表示,双方的战略协作是全方位、全天候的,没有禁区,没有上限。最近还有学者称,面对北约的军事威胁,俄罗斯可能将寻求与中国建立军事同盟。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国防部新闻局表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典范。双方坚持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国的原则,与有些国家间的军事同盟关系完全不同。

国防部新闻局表示,中俄两军关系持续高位运行,是两国关系高水平和特殊性的重要标志,是战略合作的亮点和重要支撑。2021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中方愿与俄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在高层交往、战略协作、联合演训、装备技术等领域深入合作,全面发展新时代中俄军事关系,为维护两国共同利益、世界和平稳定提供正能量。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