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防疫主管染疫入院

2021年03月02日07: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墨西哥一名卫生官员2月28日说,墨政府主管防疫事务的卫生部副部长乌戈·洛佩斯-加特利因感染新冠病毒已入院治疗数日。

墨国家预防项目和疾病控制中心主任鲁伊·洛佩斯说,洛佩斯-加特利24日因需要吸氧治疗而住院,病情稳定,康复状况良好,“希望他明天可以出院”。

洛佩斯-加特利2月20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自己初步确诊,出现轻微症状。

洛佩斯-加特利是流行病学家,自疫情暴发以来,几乎每天主持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疫情。路透社报道,他因淡化戴口罩的必要性并主张采取有限检测策略而招致批评。

墨西哥是拉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当天通报新增确诊病例2810例、累计确诊超过208万例,新增死亡病例458例、累计死亡超过18.5万例。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首富卡洛斯·斯利姆今年1月感染新冠病毒,症状轻微,现已康复。(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