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总统表示随时准备与日本对话

2021年03月01日16: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首尔3月1日电(记者陆睿 杜白羽)韩国总统文在寅1日表示,韩国政府已做好充分准备,愿随时随地与日本政府进行对话,推动面向未来的韩日关系发展。

文在寅当天在首尔塔谷公园出席纪念“三一运动”102周年大会时说,韩国绝不会忘记曾沦为殖民地的耻辱历史,但过去不应该成为绊脚石。“我们将竭尽所能恢复受害人的名誉与尊严,但同时也不会停止促进韩日两国合作、发展未来关系的步伐。”

文在寅强调,韩日不仅要兼顾过去与未来,也要并肩同行,今年将举办的东京奥运会有可能为韩日提供对话机会。

谈到如何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全球挑战,文在寅表示,疫情让人们再次切实感受到团结合作、多边主义与包容精神的重要性。他说,为实现共存共赢,“世界各国有必要重新发扬团结、合作与多边主义精神”。

日本在1910年到1945年间对朝鲜半岛实施殖民统治。1919年3月1日,朝鲜半岛爆发了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三一运动”。1949年,韩国政府将3月1日定为国家法定纪念日。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