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勒斯坦:为防疫情蔓延关闭所有学校 停止地区间人员往来

2021年03月01日14: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巴勒斯坦总理穆罕默德·阿什提耶指出,为防止新冠疫情迅速蔓延,决定关闭包括幼儿园在内的所有学校,地区之间停止车辆和人员往来,政府机构工作时间人员不能超过50%。

据巴勒斯坦《天天报》3月1日报道,巴勒斯坦总理穆罕默德·阿什提耶对记者发表谈话说,当前巴勒斯坦境内疫情达到了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程度,累计确诊病例181906例,死亡2024人。现在大部分都是新冠病毒变异株病例,医院病床使用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报道称,为有效防止疫情蔓延,阿什提耶总理宣布了新的防疫措施,主要有:第一、从2月28日开始的12天内,所有公立、私立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全部关闭,幼儿园也同时关闭。第二、包括耶路撒冷在内的各地区之间停止人员和车辆往来。第三、政府机构上班时间人员不超过50%。第四、禁止举行婚礼、派对和葬礼。第五、晚上7时至第二天6时,禁止使用汽车和所有交通工具,在这段时间,商业场所均关闭。第六、星期五和星期六全部封闭,不允许车辆通行,禁止使用各种类型汽车。第七、上述措施从3月1日开始执行,持续12天。安全执法机构要切实监查和监督措施落实情况,对违法者要根据相关法律进行处罚。

《天体报》报道说,巴勒斯坦政府已经拨款1000万美元购买新冠疫苗,原预计3月中旬到达巴勒斯坦,但因为工厂的原因,第一批疫苗推迟到下个月第一周运送到。(安国章)

(责编:于洋、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