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安理会呼吁冲突地区实现停火以确保各国公平获取新冠疫苗

2021年02月27日15: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2月26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安理会26日一致通过第2656号决议,呼吁所有成员国支持在冲突地区实现“持续的人道主义停火”,以确保新冠疫苗在世界各地,包括在冲突地区都能实现公平获取。

这一决议呼吁所有成员国为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供资金,以帮助发展中国家获得新冠疫苗,共同克服阻碍公平获取疫苗的运输障碍,支持局部停火,使新冠疫苗得以在冲突地区接种。

对于安理会通过的这一决议,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在日内瓦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很高兴,他认为要真正解决公平分配问题,还必须严肃考虑“专利豁免问题”。

过去,国际社会曾有过利用实现停火的间隙为弱势群体接种疫苗的先例。2001年,阿富汗停火两天,卫生工作者和志愿者有机会为570万名5岁以下儿童接种小儿麻痹症疫苗。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