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2847万例

2021年02月27日11: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2月26日电(记者张梦旭)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月26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28470393例,死亡509983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77658例,新增死亡2127例。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强生公司的新冠疫苗26日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顾问专家小组的批准,这为27日FDA正式批准该疫苗的紧急使用铺平了道路。美国总统拜登25日在白宫主办了一次活动,纪念美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次数突破5000万。

拜登在这次活动中对记者们说:“在我担任总统只有37天的时间里,已经注射了5000万剂。”他之前承诺要在上任百日内为1亿人接种疫苗。拜登在这次活动中提到,虽然发生了极端天气状况,但美国仍然处在将会超越他的承诺的轨迹上。他还表示,到4月或5月美国的疫苗供应会非常充裕,美国将面临一个非常不同的情况,那时人们将不再排长队等待注射。

近期美国单日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虽然有所下降,但是多个州都出现了新冠病毒变异株,这也给美国疫情防控提出了新的挑战。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截至25日,全美报告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共计2197例,其中2102例感染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49例感染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6例感染巴西发现的变异病毒。

(责编:艾雯、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