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上调至4.1%

2021年02月26日14: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2月25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4.1%,较上月公布的首次预估值上调0.1个百分点。

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美国经济萎缩3.5%,与首次预估值持平。去年第四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增长2.4%,较首次预估值下调0.1个百分点。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较首次预估值上调0.2个百分点。

同时,净出口拖累当季经济增长1.55个百分点,较此前预估值有所下调。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经济数据进行三次估算。去年第四季度经济数据最终修正值将于3月25日公布。

此外,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3万,环比下降11.1万。截至2月13日的一周,美国全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441.9万,环比下降10.1万。

(责编:艾雯、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