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菲2021年科技合作联合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2021年02月25日14: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2月25日电 (记者赵益普)2月24日,中国-菲律宾2021年科技合作联合研究项目举行线上启动仪式。据悉,此次共启动了8个研究项目,涵盖农业、疾病防控、绿色能源及病毒学等多个领域,由中菲两国科技部共同资助并推动落实。

菲律宾科技部长德拉潘纳表示,近年来,菲中两国科技部门合作密切、交流频繁,不断推进落实两国领导人有关重要共识。希望两国科技部进一步深化合作,包括开展政府间联合科研、举办科学论坛或会议、加强能力建设等,推动菲中科技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表示,中菲2021年科技合作联合研究项目正式启动,将为两国科技合作和人文交流作出积极贡献。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技术为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也为新冠肺炎疫苗研发发挥了重要作用。中菲两国应抓住机遇,进一步深化双方科技等领域合作。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