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来西亚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2021年02月25日08: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吉隆坡2月24日电(记者林昊 郁玮)马来西亚24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总理穆希丁成为首位接种者。

当地电视台直播画面显示,穆希丁、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以及几名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当天率先接种了第一剂由美国辉瑞制药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这标志着马来西亚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正式启动。

根据马来西亚政府发布的方案,该国新冠疫苗接种将分三阶段进行,首阶段接种者为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第二阶段为高龄人口和高风险人群,第三阶段扩大到18岁以上成年人。整个计划将覆盖至少马来西亚总人口的80%,预计于2022年2月完成。

马来西亚卫生部24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中午,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545例,累计确诊291774例,累计死亡1088例。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