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纳成为首个通过COVAX计划收到新冠疫苗的国家

2021年02月25日08: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阿克拉2月24日电(记者许正)60万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24日运抵加纳首都阿克拉,加纳由此成为全球首个通过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接收到疫苗的国家。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当日联合发表声明说,这批疫苗抵达对于加纳抗击新冠疫情至关重要,“我们很高兴加纳成为第一个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接收到疫苗的国家。我们承诺将与多方合作,支持疫苗接种行动、遏制新冠疫情传播”。

加纳卫生部当日发表声明说,该国将于下周在特定人群中进行疫苗接种,以后将逐步展开全民接种。首批接种者包括一线医护人员、60岁及以上人群、慢性病患者等。

截至24日,加纳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81245例,累计死亡584例。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