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2020年第四季度失业率达到32.5%

2021年02月23日22: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23日电 (记者王磊)南非统计局近日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的最新失业数据,显示南非的失业率已经达到自开展季度劳动力调查(QLFS)以来的最高点。

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约有100万人从“不从事经济活动”(这一人群的定义很宽泛,但包括那些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失去工作的人)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然而,失业的人数要远高于重新就业的人数。

据介绍,2020年第四季度就业人数增加33.3万,达到1500万。与此同时,失业人数比2020年第三季度增加70.1万,达到720万。与2019年同期相比,全国新增失业人口140万。南非统计局的报告指出,第四季度有14万人新加入了劳动力队伍。

为了更好地了解2020年第3季度至2020年第4季度的主要劳动力市场指标,统计局专门研究了劳动力市场类别之间的变动。统计局注意到,在这两个季度之间,有大量人从“其他不从事经济活动”类别转到“就业”和“失业”状态。

与就业人口相比,失业人口比例更高,这导致官方失业率大幅上升1.7个百分点,达到32.5%。这是自2008年开始开展季度劳动力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扩大的失业定义,第四季度的失业率比第三季度下降了0.5个百分点,达到42.6%。除采矿业和金融业外,所有行业都出现了就业增长。

(责编:徐祥丽、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