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50万

2021年02月23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2月22日电(记者张梦旭)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月22日下午4时24分,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28174133例,死亡500071例。美国当天(截至下午4时许的不完全统计)至少新增确诊40018例,新增死亡1174例。

《纽约时报》指出,自美国出现首例已知新冠病毒死亡病例以来,大约一年时间里,达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死亡人数——50万人。如今,病毒已经蔓延到美国的每一个角落,摧毁了人口密集的城市和乡村县。到目前为止,大约每670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个死于新冠肺炎。在纽约市,每295人中就有1人死于新冠肺炎。在洛杉矶,每500人中就有1人死于新冠肺炎。

针对未来的疫情发展趋势,《纽约时报》认为喜忧参半。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50万这一里程碑的到来,正值一个充满希望的时刻:新冠确诊病例大幅下降,死亡人数正在放缓,疫苗接种正在稳步进行。但与此同时,人们又开始担心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美国可能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控制住大流行。华盛顿大学健康计量与评估研究所预测,到6月1日美国的死亡人数可能会超过61.4万。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