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达成临时技术协议

2021年02月23日07: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开罗2月22日电  (记者景玥)德黑兰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21日在德黑兰会见伊朗官员,双方达成一项最长达三个月的临时技术协议,在此期间,国际原子能机构将继续其必要的核查和监督活动。

格罗西21日结束对伊朗为期两天的访问。他当天分别会见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和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会见结束后,伊朗原子能组织官方网站发布伊方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联合声明。声明说,双方达成一份符合伊朗议会法案的临时技术协议,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在最长三个月时间内继续其必要的核查和监督活动。根据这份临时技术协议,伊朗将保存一些核设施的视频监控资料。如果三个月内美国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伊朗将把这些监控资料交给国际原子能机构。如果制裁届时没有解除,伊朗将销毁这些资料。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23日 17 版)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